福州大学调研小组赴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开展调研

日期:2019-10-10 12:00:00

 

2019年7月第四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福州大学组成了“福州大学绿色能源调研团”首次参赛。经过了前期培训及准备,调研团队围绕“福建省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制度法律问题”主题先后赴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委及有关部门展开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于9月底完成全部调研。

第一阶段:2019年8月2日,福州大学绿色能源调研团在指导老师陈宇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调研团队在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综合部吴哲及漳州天然气(蓝田)门站站长郑佳锜的带领下,参观了漳州天然气(蓝田)门站,对天然气门站的净化、调压、储存等工艺流程以及天然气产业进行了初步了解。

 

随后调研小组抵达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座谈中,调研小组通过企业宣传片,对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运行和相关业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运营总监李泰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就“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制度”所涉及的: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的行政区域范围界定;点供、直供模式对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的影响;特许经营权与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之间的关系;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纠纷中有关直供纠纷的解决模式等实务问题与调研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阶段:2019年9月,福州大学绿色能源调研团队成员刘晓婷、郭慧恩、汪乐、崔双等分别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福建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访谈、咨询等方式就《福建省燃气管理条例》等地方法规的立法背景、立法情况、实施现状等展开调研,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予以答复。

 

此次调研能够顺利展开,得益于“绿能杯”赛事组委会和中燃集团的精心组织和协调、调研单位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以及有关部门的协助。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小组成员收益颇丰,对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日后调研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小组赴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经费管理办法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