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法论坛(上海)2006年12月15-16日举行

日期:2008-06-20 12:00:00

  当前,在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与焦点的时刻,有关这个领域倍受国内学术界、产业界关注,包括国际社会、尤其是跨国企业密切注视的,有关能源立法的重要学术会议——中国能源法论坛(上海),于2006年12月15日在上海市华夏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东理工会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上海市法学会主办,国务院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国家《能源法》起草专家组主要成员吴钟瑚、中国能源法学会会长叶荣泗、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史德宝、华东理工大学钱旭红校长和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委、上海市节能办、上海市人大法制办等政府相关部门等领导,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宝钢集团、美国GE公司、德国技术开发公司、韩国能源法研究所等大型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百多人云集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如何用立法,更好地面对世界能源的利用、研究和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存忠、校长助理钱锋分别主持了论坛的开、闭幕式。徐锭明副主任、钱旭红校长与史德宝常务副会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肖国兴教授作了论坛的总结发言。

  此次论坛是国务院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能源法》起草小组,第一次在地方举行的立法研讨会议,体现了我国在能源问题上“开门立法”的宗旨与精神,同时也为借鉴国外成功立法经验、研究解决立法具体问题、进而推动能源立法进程,提供了舞台和契机。

  此次论坛的研讨,主要涉及中国《能源法》起草基本情况、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能源立法与新型能源的研发、能源变革与法律跟进、WTO能源服务谈判与中国能源立法以及能源法的制度性思考等重大议题,具有时代性与前瞻性。国外专家结合本国立法实践,分别就美国、德国的能源政策与法规、东北亚能源合作与韩国能源基本法等重要内容作了介绍和阐述。在各位嘉宾的发言基础之上,与会代表针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认真探讨,充分交换了对能源立法问题的观点与认识,并就如何推动、完善我国能源立法等问题提出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上一篇: 中国能源法论坛(上海)2006年会议记录

下一篇: 中国能源法国际研讨会召开 曾培炎出席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