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师生赴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18-10-16 12:00:00

为进一步深入参与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调研竞赛活动,培养法学学生实践思考能力,全方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0月14日山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我院郗伟明教授带领四名研究生赴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分布式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法律应对”,调研过程中重点参观了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所属的应县光伏电站。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入选国家首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国内首批“风光互补”、国家首批“光电建筑示范项目”。在参观过程中,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向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有关情况、光伏产业政策、光伏发电的原理及特点、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的差异、目前光伏产业的现状及发展瓶颈等情况,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减少企业生产成本、目前山西省对于光伏企业政策帮扶及专项补贴、光伏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纠纷等问题,通过组织公司业务骨干召开专题座谈会的形式,就光伏产业发展中的产业政策、环境保护、融资模式等问题进行实地交流讨论。

本次调研是我院师生持续性参加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调研竞赛活动,通过本次调研,不仅丰富同学们关于光伏产业的知识,对调研主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调研报告撰写积累了大量素材,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思考能力,加强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下一步培养法学综合素质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师生参观应县光伏电站总控室)



(师生参观应县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板)


(师生及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

(应县光伏电站项目鸟瞰)


上一篇: 能源法研究会与北仲联合举办能源行业纠纷热点研讨会

下一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调研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