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与能源法制建设暨2008能源法年会”

日期:2008-11-11 12:00:00

  按照中国法学会的部署,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展示中国能源法制建设成果,总结中国能源法理论与实践经验,研讨当代能源法研究中的热点与重大问题,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于2008年10月17-18日在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湖北宜昌(三峡)成功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与能源法制建设暨2008能源法年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能源产业界、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的能源法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以及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的领导,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提交会议的论文36篇。

  本次会议以“纪念改革开放与能源法制建设”为主题,集中讨论了六个问题:(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能源法制建设进程、成就与展望;(二)清洁能源发展法律制度面临的挑战和面对;(三)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与能源法律制度的实现;(四)改善国有、民营和外资能源企业法律环境的对策;(五)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国际能源合作能源立法建议;(六)现行能源法律实施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会后,研究会以能源法会[2008]7号文的形式,印发了此次年会的会议综述和领导讲话。

上一篇: 我会叶荣泗会长、周凤翱理事分别获得司法部课题立项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孙在雍副会长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与能源法制建设暨2008能源法年会”上的讲话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