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 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成功举行

日期:2019-07-06 12:00:00

    2019年7月4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在北方工业大学隆重举行。

近两年,受国家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环保政策力度加大、替代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拉动,中国天然气需求重回高速增长。在城市人口继续增长、天然气管网设施日趋完善、分布式能源系统快速发展,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利好下,中国天然气消费将处于黄金发展期。在供应方面,我国天然气供应基本形成多气源供应格局,初步形成国产常规气、页岩气、煤层气、进口管道气、进口LNG多气源供应格局。本次调研竞赛的主题是“天然气产业法律问题调查研究”,旨在从法律视角研究如何实现天然气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以培养高校法学研究生调查研究和实践能力。安徽大学、重庆大学、福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河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四川大学、上海杉达学院、山西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及北方工业大学共21所高校23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

启动仪式之后,由能源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能源法研究会中心主任陈兴华副教授主持赛前培训环节。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及经营决策委员会成员张利宾、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原监事会主席郭进平、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新松就天然气、天然气行业以及天然气法律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专业讲解,与参赛高校师生们展开了热烈交流。

2016、2017、2018年,我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连续三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第四届竞赛参赛师生人数达百余人,参赛高校遍及全国多个省份,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已经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本项竞赛是法学专业在研究生实践教学领域进行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探索,推进企业与高校的深度交流,有助于促进能源法学科建设进一步向前发展。接下来二十三支参赛队伍师生将分赴各地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之后撰写调研报告,由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最后决出奖项。




上一篇: 北方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师生 赴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廊坊总部调研

下一篇: 2018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评奖初审名单公示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