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与同济大学师生赴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19-09-18 12:00:00

2019724日,参加第四届全国“绿能杯”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的浙江农林大学、同济大学两支调研队伍一行九人赴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上午九时,调研小组在马永双教授和苏苗罕副教授的带领下抵达中国新奥集团下属企业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冯国强副总经理和黄堂强总会计师热情接待了调研队伍。他们首先介绍了浙江省天然气行业运营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历程,并简要分享了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现状和业务范围,为同学们随后针对调研主题提问框定框架。随后,两支调研小组的成员围绕各自调研的主题,提出了城市燃气的定价因素、环境政策的影响、政府对城市燃气企业的日常监管、城市燃气公司运营成本和营利模式的变化等问题,冯国强副总经理和黄堂强总会计师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除此之外,他们还为调研小组介绍了我国城市燃气的行业发展历史以及相关的法律政策变迁,中央与地方有关城市燃气企业的监管权力配置等重要的背景性知识。

临近中午,黄经理特意安排调研小组参观公司调度中心,张乐同工程师详尽介绍了公司日常业务和项目情况。从营业厅的营业情况到管道规划、管道施工、管道维护、LNG槽车监管等多个方面,为调研小组展示了城市燃气企业经营的相关流程。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对城市燃气企业和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及其法律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四届“绿能杯”调研竞赛为每个参赛成员提供宝贵的机会,新奥集团和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也为此处调研提供了诸多便利。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成员将努力把所得知识转化为令人满意的调研报告,为能源法研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绿能杯”重庆大学调研二组赴北京、天津、廊坊、涿州开展调研

下一篇: 山西财经大学调研小组赴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访谈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