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批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

日期:2020-07-21 12:00:00

为了适应国家“能源革命”的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国家能源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20206月26日呈报教育部,通过审核完成备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获批建设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

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在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观和法律思想指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思想和法治理论体系下,融合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管理科学、能源科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等相关学科理论与方法,研究能源开发利用中的治理与法律问题,挖掘其内在规律的交叉学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的设立得到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学者的大力支持,国内学界和实务界给予高度赞许,纷纷表示,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的创设不仅颇有创意,而且深度契合时代需要,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

能源治理与法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是统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科建设与发展需求,落实“强化、拓展、提升”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突破。该学科的设立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该校的学科优势开展多学科综合交叉研究取得创新性成果,从而为多学科发展提供新的生长点;而且可以推动文法学院面向国内外一流法学院积极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和交流学习,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科的国际化研究视野和研究水平,形成以能源治理与法律为突出特色的石大法学办学新思路,培养国家和地方能源法治建设急需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为我国能源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 2019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 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成功举行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