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绿能杯”调研系列报道(七):福州大学、中山大学等三所高校调研队伍与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线上调研

日期:2021-08-26 05:19:00

2021年8月24日15时,参加第六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的福州大学、中山大学和重庆大学调研队伍师生与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了线上调研活动。三所高校调研队伍分别由陈宇老师、李杨老师和蒋世松老师带队参赛。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调研活动主要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福州大学和中山大学提前向公司提交了调研大纲,确保同公司专家领导进行高效和全面的沟通。重庆大学调研成员旁听了此次线上会议。

image.png

(图为:公司与调研师生开展线上会议交流截图)


image.png

(图为:调研竞赛主题、协助调研公司与调研师生信息)


本次调研得到了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欧阳剑等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位专家与调研师生就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图为:线上调研活动流程)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对公司发展概况、核心技术、产品运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展示,调研小组对公司项目背景、资质认证、市场拓展、科研队伍、制氢设备应用领域、技术成果专利等有了全面的认识。

围绕调研主题一:“制氢加氢一体站安全管理法律问题研究”,福州大学第一调研队伍从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加氢站基本情况、加氢站安全管理现状、完善加氢站安全管理展望四个方面与公司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公司详细介绍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并且对未来加氢站安全管理提出相关建议。

围绕调研主题二:“‘双碳’背景下制氢厂合规运营研究”,福州大学第二调研队伍从审批依据标准、财政扶持、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公司领导专家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且从专业及行业角度对氢能管理的完善提出了建议。

围绕调研主题三:“氢能企业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建设研究”,中山大学调研队伍从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建设情况、面临挑战、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产生的影响等角度向公司提出问题,并得到公司的全面解答。

此次线上调研,调研师生深入了解了深圳市加氢站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制氢厂合规运营情况以及挑战、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建设现状等。调研师生对目前氢能源行业发展等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本次大赛主题“‘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政策对策研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撰写合理、科学的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福州大学蒋蓉、刘嘉玲)





上一篇: 第六届“绿能杯”调研系列报道(五):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杉达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四所高校调研队伍赴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和上海安亭加氢站开展调研

下一篇: 第六届“绿能杯”调研系列报道(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队伍赴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