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调研小组赴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访谈

日期:2019-09-02 12:00:00

2019年7月,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高校法学研究生“绿能杯”暑期调研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主题为“天然气产业法律问题调查研究”。8月8日,在新奥集团总法律顾问张利宾指导下,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郗伟明教授、秦建芝博士带领下团队一行5人,前往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进行调研访谈。

图片说明:调研团队和工作人员在球罐区外合影留念

 

8日上午,调研团队前往新奥燃气公司球罐区、调度中心以及呼叫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球罐区主要职能为存储气体,由于天然气易燃易爆的特性,除监控中心远程监控外,定时派专人进入球罐区进行巡逻检视,确保各个环节正常运转,各个数值准确无误。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则需根据智慧运营系统的标示明确全市各地的供气情况,并进行统一调度。呼叫中心主要负责对接用户,为用户解答用气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

图片说明:调研团队在公司智慧运营系统前合影留念

 

在对调研单位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后,调研组围绕主题开展以“价格管制”、“第三方准入”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座谈活动与会人员结合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痛点,就较为典型的“特许经营制度”、“窃气行为定罪”和“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进行细致研讨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图片说明:调研团队在会议室进行座谈

 

8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新奥燃气LNG应急储备站和君乐宝集团供气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本次调研活动推动了我校法学专业在研究生实践教学领域进行的“产、学、研”合作创新探索,推进了企业与高校的深度交流,有助于促进能源法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我校师生也对能源法律问题从实践角度有了更立体和清晰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调研效果。

图片说明:君乐宝集团供气中心的燃气轮机

 

 

文稿:李强 李娜 曹越;摄影:曹越


上一篇: 浙江农林大学与同济大学师生赴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 四川大学调研小组赴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