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课题组:《中国能源法(草案)专家建议稿与说明》(2008年出版)

日期:2017-04-30 12:00:00

作者:清华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课题组 编著   出版社:中国计量出版社      2008

编辑推荐语:

  本书对我国能源立法的背景、我国能源法的基本原则、能源管理体制与职权配置、能源市场的监督管理与交易规则、能源供应与服务规范、能源安全保障措施、能源合理利用与环境保护、能源对外交流合作、涉能违法事件的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研究,并根据我国能源立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附带主要参考依据和条文设计的立法建议稿与立法说明。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为配合国家能源法立法工作进行的重大专项研究的成果,是国 家能源立法的重要参考文献。全书集合清华大学校内外近50余位能源专家 与法律专家的智慧,经过两年攻关完成。

  本书对我国能源立法的背景、我国能源法的基本原则、能源管理体制 与职权配置、能源市场的监督管理与交易规则、能源供应与服务规范、能 源安全保障措施、能源合理利用与环境保护、能源对外交流合作、涉能违 法事件的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研究,并根据我国能源立法的实 际情况提出了附带主要参考依据和条文设计的立法建议稿与立法说明。因 此本书不仅是重要的能源法律*作,还是重要的立法、商贸与教学科研参 考资料。

  本书适用于在国家立法机关、各级能源管理机关、能源企事业单位、 能源法律服务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工作与学习的人士阅读。



目    录

第一编 《中国能源法(草案)专家建议稿》起草说明(代序)

第二编 《中国能源法(草案)专家建议稿》案文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能源监督管理

 第三章 能源市场

 第四章 能源安全保障

 第五章  能源合理利用与环境保护

 第六章 农村能源

 第七章  国际能源合作

 第八章 法律责任

 第九章 附则

第三编 《中国能源法(草案)专家建议稿》说明书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能源监督管理

 第三章 能源市场

 第四章 能源安全保障

 第五章  能源合理利用与环境保护

 第六章 农村能源

 第七章  国际能源合作

 第八章 法律责任

 第九章 附则

后记


上一篇: 黄进:《中国能源安全问题研究--法律与政策分析》(2008年出版)

下一篇: 国家质检总局 法规司:《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知识问答》(2008年出版)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