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杉达学院调研小组赴新奥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和福建中燃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19-07-15 12:00:00

2019年7月9日上午,上海杉达学院“绿能杯”调研小组在指导老师汪骏良的带领下前往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咨询相关问题。

    通过座谈采访,调研小组了解了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公私合营且民营公司持有大部分股份的天然气领域企业。通过询问相关问题,加深了对于天然气LNG与管道特许经营权的认知。小组成员通过提问,了解到了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对于管道特许经营权的利用和LNG点供的操作模式,并知晓了相关气价和政策的不完善限制了LNG点供的发展。

此后,调研小组参观了该公司处理天然气实际使用问题的客服中心,明白了天然气在实际供应中的技术支持正逐渐走向信息化,客户体验愈发完善。

    下午,调研小组参观了一座该公司建设的LNG供应站,对于天然气转换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地考察的方式也让小组成员明白了LNG供气站对于难以建设管道的地区的重要性。调研小组成员通过自身的观察和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的介绍,对于“LNG”这一概念与其运行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19年7月10日下午,上海杉达学院“绿能杯”团队在汪骏良老师的带领下抵达福州,访问了福建中燃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清洁能源的投资与供应并行的公司,LNG点供是其在天然气供应业务中的重点项目。调研小组通过询问相关问题,了解了该公司对于LNG点供的看法,进一步加深了对于LNG的认识。

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LNG项目的相关问题回答了小组成员的提问。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由于相关政策的不完善,LNG气站的手续问题一直难以完善,而这样的不完善明显是不利于LNG点供的发展的。而管道的延伸搭建正在减小LNG的发展空间。为此,负责人也希望调研小组能够将市场主体的实践困难和诉求在调研报告中得以反馈和体现,共同推动相关标准的完善。同时,作为一家投资公司,调研小组成员还通过询问和介绍,对投资的标准、投资回报周期、回报收益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这些对学生知识面的拓展、调研报告的完成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调研能够顺利展开,得益于“绿能杯”赛事组委会和中燃集团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也非常感谢福建中燃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支持和耐心讲解,让参与调研的学生从中获益匪浅,收获良多,也为日后调研报告的撰写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关于举办2019年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 “绿能杯”重庆大学调研小组赴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开展调研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