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调研小组赴呼和浩特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19-08-01 12:00:00

2019年7月15日上午,第四届“绿能杯”内蒙古大学调研小组(指导老师:丁文英、曹宇。小组成员:常欣、段程旭、谭程)前往呼和浩特市中燃城市燃气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呼市中燃公司”)参观调研。以企划人资部法务风控中心主任王珏为代表的调研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对内蒙古大学调研小组进行了热情的接待。调研内容包括:其一,按照预定调研主题座谈并深入交流;其二,参观呼市中燃公司天然气调度中心。

调研小组抵达呼市中燃公司后,首先在公司会议室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展开了座谈。座谈中,调研小组通过工作人员播放的企业宣传片深入的了解了呼市中燃公司作为天然气产业链下游企业的业务运行和相关业态。随后,以企划人资部法务风控中心主任王珏为代表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就调研提纲中的“天然气照付不议合同法律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答复,并就这些问题与调研小组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双方就调研提纲中提到的呼市中燃公司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痛点以及典型案例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具体包括:立法层面《呼和浩特市燃气管理条例》中规定不明确或具有滞后性的条文;司法层面呼市中燃在公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主要的纠纷,即爆燃事故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害纠纷以及供用气合同纠纷,且附有典型案例的探讨。座谈的最后,在对天然气照付不议合同法律问题和诸多具有研究意义的天然气产业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调研小组就呼市中燃在天然气购买和销售过程中是否涉及天然气点供、天然气照付不议合同的性质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座谈使调研小组对呼市中燃公司面临的照付不议合同的若干法律问题以及相关的天然气法律实务问题产生了较为详尽的认识。

座谈结束后,企业生产运行部经理郝亮、企划人资部法务风控中心主任王珏及助理周亮带领调研小组参观了呼市中燃天然气调度中心。在调度中心,企业工作人员就企业智能化管理、突发情况模拟与事故处理以及企业的日常巡逻与维修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演示,使调研小组对于天然气产业在消费终端的具体运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调研能够顺利开展得益于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调研单位呼市中燃公司的热情参与。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小组成员收获了许多难以从文献研究中获取的珍贵知识,就天然气产业相关法律实务问题受益匪浅。感谢调研单位呼市中燃的积极配合和详细讲解。之后,调研小组将投入到紧张的调研报告撰写任务中去,争取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上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 2018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关于举办2019年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