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小组赴杭州萧山进行调研

日期:2019-08-08 12:00:00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需求持续增长,中国天然气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加速。新一轮的能源改革如何深刻改变中国能源格局?已在多国推行的“照付不议合同”在中国的实施状况如何?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制度下的市场竞争状况如何?再次开启的中国油气市场改革将对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制度带来哪些挑战?7月25日,带着这些问题,在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第四届全国“绿能杯”组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华东理工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团队一行11人在华东理工大学董溯战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马永双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东能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实践调研。 

在中燃公司,针对照付不议合同、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及天然气的定价机制、输配、监管等方面的实践与法律、政策情况,工程部、业务部、市场部负责人与实践团队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社会实践团队在烈日下前往中燃公司的河庄天然气门站实地调研。

 图片说明:在杭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图片说明:与杭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交流

 

在东能公司,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受到公司副总经理沈永灿及生产部、市场部、财务部、综合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师生就照付不议合同、企业安全监管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图片说明:在杭州东能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图片说明:了解杭州东能管道燃气有限公司LNG存储设施

 

此次社会实践让教师和学生深化了有关中国城市管道燃气的经营特点、经营状况及面临法律问题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中国能源领域法律问题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市场经济也法治经济”及能源“四个革命”问题的理解和认知。

                

                         文稿:董溯战 吴志先 王争奕;摄影:马永双 仰圆吉


上一篇: 云南财经大学师生对中石油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进行访谈调研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 2018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公示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