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调研小组赴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19-08-26 12:00:00

2019年88日,第四届全国“绿能杯”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四川大学参赛队员赶赴重庆,对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燃”)进行调研。重庆中燃公司分管领导及法务团队等专家领导对四川大学调研队伍进行了热情接待,并组织了公司实地参观与问题交流。

四川大学参赛队以“我国城镇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制度调查研究及完善建议”为主题进行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队抵达重庆中燃总部,在分管经理的介绍下,了解了重庆中燃公司的历史背景、企业文化与发展目标。在该公司的会客接待厅中,诸位领导对四川大学参赛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市燃气管道布局及市场竞争的基本情况,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与指标。至此,针对重庆市燃气行业的基本情况,调研队已初步掌握。

中午,在参观重庆中燃总部之后,双方对燃气行业的特许经营权制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重庆中燃公司吴总经理向参赛队耐心细致地解释了重庆市燃气行业的特殊性,以及在特许经营权制度上,重庆市历史事实、政府相关法规、规章、政策规定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显著区别,为调研开拓了极大的视野,也同时加深了队员们对于该主题下调研难度的认识,真正体现出本次调研课题的复杂性与差异性,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经过此次调研,四川大学调研参赛队获益良多,深刻的认识到天然气行业实践的复杂性,并且为下一步的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以期将此次见闻转化为具有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上一篇: 山西财经大学调研小组赴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开展调研访谈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闭幕式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