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绿能杯”调研系列报道:福州大学调研小组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20-08-31 12:00:00

2020年7月17日,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本届竞赛主题为“新冠疫情对能源行业的影响及法律对策研究”。今年福州大学组成了两支参赛队,调研活动受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销售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天然气两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2020年8月26日上午,福州大学参赛调研组在法学院院长助理、法硕中心主任蒋凌申副教授及竞赛指导老师陈宇的带领下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与企业开展了座谈,受疫情影响,学生主要以线上形式参会。


会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两分公司企管法规处副处长于福民主持。中国石油天然气两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位专家与调研小组就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小组通过企业宣传片,对中国石油天然气两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运行、相关业态有深刻的认识。

围绕调研主题一“新冠疫情下的天然气商品属性回归相关法律问题分析”,参赛成员张婷婷、张嘉蓉、余梦柯、何漪雅从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天然气定价机制、新冠疫情下的影响、未来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开展了调研,企业相关部门予以详细解答。

围绕调研主题二“后疫情时期加油站的转型相关法律问题分析”,参赛成员朱易、卓东燕、张熙滟、董惠文从当前现状、线上销售模式和线下转型、新能源发展、对外合作四个方面开展调研提问,企业相关部门予以全面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调研,调研小组成员对目前的福建省天然气、加油站的运营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疫情给石油企业带来的影响及背后的法律问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收获颇丰,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关于召开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2020年年会的预通知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 2019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公示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