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日期:2016-12-08 01:55:00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各位理事 :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下称本会)是中国法学会的专门研究会, 接受中国法学会的领导和管理。2010年1月中国法学会重新修订颁发了《中国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要求现在只有理事、没有会员的研究会,逐步过渡到符合管理办法的规定,实行会员制(会员包括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2011年1月,本会在京召开了会长扩大会专题讨论了会员制改革事宜,并印发了会议纪要(能源法会[2011]2号文)。随后在印发的《能源法研究会2011年工作要点》(能源法会[2011]4号文)中将“组织上筹备实行会员制”以及确认和发展一批个人会员作为加强本会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鉴于在组织上实行会员制是一项比较复杂的系统性工作,结合我会实际,在会长扩大会纪要的基础上,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此项工作分步进行。先进行个人会员的确认和发展工作,团体会员的确认和发展工作方案将先征求意见,适时另行决定。现将本会个人会员的确认和发展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确认本会现有来自产、学、研和有关政府机关单位的64名理事自动成为我会会员。对在此次转制中不愿意得到会员资格确认的理事,按照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请于30日内提出退会申请,经批准后退会,相应地不再担任本会理事; 本会将适时在中国能源法律网上进行公告,衷心感谢其在担任本会理事期间的支持和贡献,并希望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本会的工作。


二、凡自愿遵守《中国法学会章程》和《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工作规则》,热心能源法研究交流、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科级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及律师等人士,经本会一名理事或二名会员推荐,即可申请加入本会。


新入会的申请人须如实填写《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提交本会秘书处初审,经会长办公会议审查批准后发给《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入会通知书》。


三、对确认和新发展的个人会员将适时颁发《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个人会员证》。


四、从研究会的长远发展考虑,本会将对个人会员收取一定的会费。会费的收取标准、管理使用等办法,将由本会秘书处组织研究制定并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在此之前,暂不收取会费。


五、本会理事应当将落实好本通知精神,加强与各方面热心能源法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建立广泛联系,积极推荐和发展一批符合会员资格的人士入会作为履行理事职责的一项实际行动。


附件: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五日


主题词:确认 发展 个人会员  通知


主送:各位理事


抄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本会高级顾问、顾问

申请成为能源法研究会会员.doc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暂无

友情链接
行业协会
媒体机构

“扫一扫”

进入手机预览